且以情深共白头

情起不知而至深

随机掉落番外:从此雨落姑苏城,一人撑伞两人行

by @剑桥 


姑苏在江南,江南多烟雨。

云深不知处在姑苏多雨的时节,更添了些朦胧的仙气 ,使得烟雨缭绕中身着白衣的蓝氏子弟更具仙人之姿。

“蓝湛,这雨下了都有七天了吧,还没个晴天,人都要发霉了。”撑着一把水墨油纸伞的魏无羡对蓝忘机说道。仔细看的话,那把油纸伞比寻常的伞要大一些。

蓝忘机收了下揽着魏无羡的手,回道:“魏婴,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淅淅沥沥下一个月的雨。”雨滴没有落到魏无羡身上,蓝忘机从魏无羡肩头收回了眼神。

魏无羡把伞向蓝忘机那边稍稍移了移,回道:“是啊,我这不是跟二哥哥抱怨一下嘛,每次都这么正经的回我……”魏无羡越嘟噜越小声,在滴滴答答地雨声中愈发听不清了,蓝忘机温柔的轻勾唇角,没再回他。

蓝思追与蓝景仪夜猎归来,途径彩衣镇。

蓝景仪眼神好,老远就看到魏无羡那把举得高高的大伞。他下意识地抬起胳膊肘去蹭蓝思追,想提醒对方,却忘了他俩一人一把伞,隔得有些远。

“思追,你说为什么是魏前辈撑伞啊,他明明比含光君矮一截。”蓝景仪记得以前明明是含光君为魏前辈撑伞的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换了。

蓝思追没有回他,只是突然想起,魏前辈不在的那些年里,姑苏下雨的时节,含光君总是一人撑伞,踽踽独行,说不出的孤寂清冷。魏前辈归来后,落雨的日子,含光君的伞下有了魏前辈,含光君几乎把伞都倾斜到了魏前辈那边,自己的半边肩膀被雨水打湿,只不过含光君身着白衣,几乎看不出来。

突然有一日,魏前辈去云深山下一个卖伞的店里定制了一把大伞,泼墨山水,精致典雅,很是符合含光君的气质。再后来,烟雨缥缈的日子,都是魏前辈给含光君撑伞了,因为魏前辈嘲笑含光君什么都会,就是不会打伞。

又过了好些年,含光君与魏前辈突破了元婴,魏前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,只比含光君矮不到一寸了,一个姑苏下雨的日子,蓝思追听到魏无羡兴高采烈地对含光君道:“蓝湛,我现在这个个头,打伞都方便多了……”

望着云深小路上,雨中撑伞而行的忘羡,蓝思追想到了一句话:从此雨落姑苏城,一人撑伞两人行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1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