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以情深共白头

情起不知而至深

反驳:《拒绝将前世的蓝忘机完美化》

绿翠竹林:

某位怼蓝胎胎的神奇言论终于让我停止了观望。




没错,就是这位@比弗利菜农 




说实话,一开始在@且以情深共白头 那里看到反驳你的帖子时,我只是选择推荐而不发言。




我认为每个人都有选择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人物的权利。每个人的三观不同,我并不能强迫你去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。


哪怕我认为你阴谋论太过,但这也是你自己对原著的理解,只是我们两个的评判标准不同罢了。




但是,今天,我主页居然有人给我推荐了你的狗屁不通的小论文。


我当时正在写《厌离人不离》的第六章,且正入佳境,本来并不想理会你,但你的立场还有你底下的评论实在是太过骇人听闻,我心中气愤,只好终止了我的连载事业,来这里反驳你。




你在你的文章前面预警说过:蓝卫兵不要来。但我自认不算你所说的“蓝卫兵”。


我在反驳前亮出自己的粉籍,有粉籍我认为我们也比较好说话了。


我是一个《魔道祖师》书粉、墨香唯粉、忘羡粉,可能要偏羡一点。澄黑、虞黑、对江家父女不粉不黑、对蓝家好感、对聂家好感、对仙门百家的某些行为鄙视,但不可否认他们只是芸芸众生的群像,我不喜欢把他们怼到死。


没错,我和你偏差很大,我是一个不喜欢澄虞的“全员粉”。而你,从你的小论文中,我深刻感到你只是一个羡毒。




我歧视各种毒唯,我也歧视你。




你对蓝家的各种狗屁不通的解析我通通不想管了,我意识到这只是我们的经历不同、三观不同、所以我们对蓝家的评判标准也不同。即使我和你掰头,也只是让双方不愉快。


但是,你这篇《拒绝将前世的蓝忘机完美化》 实在是触及到了我的底线。




我前面说过,我是一个有点偏羡的忘羡粉。但是,我对你这种极端贬低蓝忘机的行为异常恶心!




我认真品鉴过你的那篇《拒绝将前世的蓝忘机完美化》 做出一些反驳:






其中你的论点一:前世蓝忘机性格是有很大缺陷的




你其中的部分解读说实话我比较赞同,比如蓝忘机确实是不近人情,是因为从小家庭环境的破裂而形成的。


但是从你的小论文里,我实在没有体会到蓝忘机性格和“蓝忘机不完美”有什么关系。


我也认为蓝忘机的前世确实不是特别完美,毕竟人无完人。但是蓝忘机的不完美不应该是体现在“性格”方面。


评价一个人,应该是评价这个人的内在。而不是如此浅显的性格。


你的小论文,一开始是说蓝忘机性格的形成原因,后来又是因为什么对魏无羡动心(这里还有一个要反驳的点,但这里暂且按下不表)再后来,话题直接转向思追。


那么,蓝忘机的不完美和他的性格有什么关系?


如果非要评价一个人的性格,那也不是直接评价性格而是评价一个人的社会适应度。


但是,蓝忘机的社会适应度有问题吗?没有吧。他被别人“边缘化”了吗?他的社会公信力消失了吗?没有吧。


你在其中用的一个语句:“魏无羡要捉弄他,也是一大群人等着要看他的笑话”


这其实不是同学们对蓝忘机的歧视。而是一种人之常情——一个人,总是爱看另一个人的笑话的。比如番外《莲蓬》虞紫鸢发现莲花坞子弟偷懒不去练剑,抽了魏无羡一鞭子、守莲花湖的老伯因为魏无羡偷莲蓬用竹竿打魏无羡,那些云梦的师弟们也是在“看笑话”。难道魏无羡也是不合群的吗?不,他太合群了。(2333)


如果你要从性格入手说一个人不完美,你首先要找一个模板——就像是数学题要找个正确答案评比对错一样。


但是,这模板本身不存在。


蓝忘机的冷冽,不是他的缺陷,是他的特点。


蓝忘机的不近人情,不是他的缺陷,是他的特点。


你可以不喜欢他的性格,但你要明白,性格本没有对错之分。你不应该用你的评价标准去评价一个人的性格是否正确。




这里还是要提到一个反驳点:


你在这里用到的“征服”二字,让我很不舒服。我甚至觉得十分恶心,这是对忘羡感情的亵渎。


你认为,蓝忘机有一种“征服欲”,其实不然。


难道蓝忘机的“禁言”是源自他的征服欲吗?


不是吧?


你可以设身处地设想一下:你在认真做某件事的时候,一个人总是在你身边叽叽喳喳的让你无法安心,请问,这时候,你是不是想让他不再说话了?


不用问,你的回答一点是:“想”


好,那么你对这个人是否有所谓“征服欲”?






论点二:前世的蓝忘机几乎没有考虑过魏无羡的感受




1.蓝忘机真的不顾魏无羡感受吗?




假的。


蓝忘机不顾魏无羡感受是我今年听过最好笑的一个笑话。


而且,你挑选原著段落的时候,为了证明“蓝忘机不顾魏无羡的感受”用得是玄武洞的桥段。


玄武洞是蓝忘机心情的低谷点。这里的蓝忘机是“不正常”的。或者说,这并不是平常的蓝忘机。


此时的蓝忘机,我并不认为是在原著众多语句中能证明蓝忘机“不顾魏无羡感受”的合适的样本。




2.不顾魏无羡感受是否是评价蓝忘机完美的标杆?




否。


我们要明白,前世的蓝忘机跟魏无羡几乎没有任何关系。


他们是云深的一年同窗、是射日之争的正常打起来“战友”,仅此而已。


蓝忘机没有立场去顾及魏无羡的感受。








关键让人走五十步笑百步的是你居然称呼自己为“超级叽吹”“最爱叽”



尼玛我这个羡粉都看不下去了好伐?




你评价蓝忘机的标准完全是魏无羡!




比如你的论点一:你说蓝忘机性格有缺陷,你之所以认为蓝忘机性格缺陷,是因为你喜欢魏无羡的性格,不自觉把魏无羡的性格成为了评价蓝忘机性格是否缺陷的模板。


论点二:你说蓝忘机不完美居然是因为不顾及羡的感受?别逗了哥哥,前世的蓝忘机凭什么要顾及羡?






蓝忘机的存在从不是因为魏无羡!


魏无羡也不是评价蓝忘机的标杆!


蓝忘机是个独立的人,不是什么人的背景板!






对了@比弗利菜农 你的评论底下如此的踩叽言论请问你这个“叽吹”都不制止一下吗?





@为学习自闭 


@且以情深共白头 


@剑桥(本人客观评价魔道全员) 


@清歌隐° 


一起努力吧!

评论(1)

热度(1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